龙珠直播

图片

做优秀家长 育民族英才

作者: 来源: 录入者:lhgzadmin 发布时间:2024年03月25日 点击数:

做优秀家长? 育民族英才

——龙珠直播:市高级中学举办高一年级下学期住校生家长夜校培训

?

“家”点精彩,“育”见未来。为进一步增进家校沟通,形成家校共育的合力,提高育人管理实效性,3月23日下午,龙珠直播:市高级中学在北校区图艺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以“做优秀家长,育民族英才”为主题的“家长夜校”培训活动,家校同心践行一场爱与责任的双向奔赴。参加本次培训的是来自2023级高一年级的500余名住校生家长代表。龙珠直播:市高级中学党委书记赵耀堂,教务处副主任、高一年级主任赵正文,政教处副主任李鹏,总务处副主任刘丹等出席培训,政教处副主任胡卫党主持培训。

精心准备以爱邀约

遇见是故事的开始,携手是温暖的篇章。开学伊始,高一年级管理团队高度重视住校生的生活管理,积极谋划家长夜校培训工作,会前精心制作的PPT、反复打磨的主持词、暖心的校园标语都体现着学校的用心,只为这场春日微雨中的相聚。

表彰先进? 赋能成长

培训第一项,刘丹宣读开学第一个月星级宿舍学生表彰名单。

培训第二项,学校领导为二星宿舍住校生家长代表颁发荣誉证书。


解惑赋能? 遇见幸福

培训第三项,李鹏就家校携手共育分享经验。李鹏首先感谢家长的百忙之中参加培训,他以高中阶段的学生特点为切入点,探讨了存在于高中生身上的共性问题,并分享了四点对策:一是充分相信学生,二是学会鼓励学生,三是充分陪伴学生,四是家校双向奔赴,希望学校和家长能共同见证孩子们的成长。


培训第四项,胡卫党总结下学期第一个月高一住校生的管理情况和宿舍管理要求。他首先肯定了开学以来对住宿生管理工作。高一年级住校生人数多、管理任务艰巨,因此本学期高一年级管理团队继续加强住校生管理力度,坚决贯彻“转—纠—教”结合的管理方针。他同时指出了部分住校生存在的问题,并就规范住校生请销假程序、手机管理规定、增强时间观念、预防校园欺凌、宿舍安全等五个方面展开了详细说明和要求。希望家长积极配合,多与班主任沟通交流,及时了解孩子在宿舍的表现,以正确的方式教育引导,把宿舍不仅仅打造成住校生休息的“最美宿舍”,更塑造为住校生争分夺秒的“高效自习室”,弯道超车,争创佳绩。


培训第五项,赵正文向与会家长汇报高一年级住宿生学习情况。他首先感谢各位家长对学校工作的配合,一方面肯定了新学期住宿生学习习惯的养成与提升,提出高一年级学习的强大氛围与气场势必然会感染一个又一个学生“滚雪球”般的进步。同时也充分肯定了学生上课投入程度的进步与自觉性大幅提高。最后,他指出了住校生进步背后存在的几个问题,并针对问题提出指导性建议,希望家校共育能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。


校家携手? 共赢未来

培训第六项,赵耀堂总结发言。他首先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,分析了新时代孩子教育的共性问题,引起了家长的共鸣。正视问题,解决问题,学校在住校生管理工作中投入大量精力,当前取得的成效令人欣慰,也希望家长担起家庭教育的重任,对于住宿生存在的问题,学校、家庭、社会三位一体共同协调解决。随后,他对下阶段的家校共育提出期望:一是积极配合学校工作,二是行动比目标更重要,三是成人比成绩更重要,四是父母比老师重要,五是高度重视孩子的高中阶段成长。最后,真诚地希望家长们充分信任学校、配合学校、积极沟通,群策群力,共同为开启孩子更高、更快、更强的成长征程而努力。


? ??且趁春光多努力,家校一心圆梦想。以爱心为圆心,将老师的知识与智慧、家长的配合与支持化为半径,画出教育最大同心圆。龙珠直播:市高级中学将会和家长比肩同行,携手共进,同心、同向、同行,努力构建家校育人共同体,打造家校共育新样态,共绘漯高学子成长道路上的无限春光、灿烂暖阳!

【字体: 】【收藏】【打印文章】【查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