龙珠直播

图片

以劳树德 以劳增智 以劳强体 以劳育美——龙珠直播:高中开展劳动教育实践基地(试验田)使用管理培训

作者: 来源: 录入者:lhgzadmin 发布时间:2024年03月23日 点击数:

劳动是创造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过程,是人类特有的基本社会实践活动,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尊重劳动、崇尚劳动、热爱劳动的光荣传统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,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,全面贯彻实施教育部《中小学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(2022年)》,增强学生的劳动观念,培养学生的劳动能力,提高学生的劳动素养,龙珠直播:市高级中学在北校区高规格建设了总面积1万余平方米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(试验田)。

春分已过,农事渐忙。为统筹规划劳动教育实践基地(试验田)的使用管理工作,3月22日下午,龙珠直播:市高级中学在北校区阶梯教室召开专题培训活动。党委书记赵耀堂,党委副书记、校长郭爱红出席培训活动,各科室主任,年级正、副主任,学科教研室主任,高一、高二年级全体班主任,物业公司代表等参加培训,此次培训由政教处副主任胡卫党主持。

培训第一项,胡卫党从指导思想、劳动理念、基地简介、领导机构、执行机构、使用要求、管理要求、生物试验田、检查评价和近期具体工作等十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。

培训第二项,郭爱红指出,劳动教育实践是开展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,同时也是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课堂,只有贴近生活,贴近实际,才能做到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建设的统一。只有经过劳动实践的磨练,同学们才能变得更加成熟、更加自信,身体上受到锤炼,思想上得到启发和升华。

赵耀堂最后对劳动教育实践基地(试验田)的使用管理进行总结讲话,他强调我校十分重视学生的劳动教育,劳动教育实践基地(试验田)的投入使用是一项创举工程,各班班主任要充分利用好学校创造的平台,认真组织学生参与劳动教育实践活动,以劳树德,以劳增智,以劳强体,以劳育美,五育并举,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精心设计,用心耕耘,创新劳动,收获成功,引导学生在劳动中学习,在劳动中领悟,在劳动中成长。

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认为:“劳动素养包括劳动创造活动的智力充实性和完满性、道德丰富性和公民目的性。” 新的责任,新的起点,新的征程,龙珠直播:市高级中学全体师生将“五育”并举,用心经营好自己的责任田,用情打造好自己的七彩田园,把劳动教育打造成特色工程、亮点工程和精品工程,为教育赋能,为丰富学生成长阅历描绘浓墨重彩的一笔。

?

?

撰稿:王晶晶

审核:胡卫党

终审:夏家海

总编审:党办


【字体: 】【收藏】【打印文章】【查看评论